修敬上

闲着~无聊~不为过~

记【镇魂开播一周年逃猜】

纪念一下!我人生中第一次有人给我写了这么长的文评!!


风过弥痕:

“不打扰+很冒昧打扰”系列(没错很矛盾,因为我比我想象中更挑食)


o(*≧▽≦)ツ┏━┓




活动:镇魂开播一周年大逃猜


日期:2019.06.20


主题:久别重逢


太太: 沧和     Exclusive     白菜炖土豆儿     一颗药丸【和居劳斯抢男人】     有颗炸炸送给你     修敬上     大鲸鱼     霸王龙本人       桑叶糯米球       Morwen      朝想有学上🉑      层楼     雨醉青蔷       Addiction.


*按发文时间顺序






01|救人一命不如以身相许 by 沧和


故事大抵是赵云澜追了对方三年终于在毕业晚会那晚跟沈巍表白成功......原来十年前赵云澜曾经救过沈巍,所以才会允许赵云澜一直待在自己身边吧。甜甜的。






02|归途 by Exclusive


沈巍捡了一只猫回家,他不记得“曾经”,却在给黑猫取名时觉得“大庆”二字适合。他惯性认为有人会喊猫作“死胖子”,然而他一点疑惑都没有,仿佛理所当然。一直到停止的时间再次被那个声音,那个人重新装好了齿轮,缓缓转动——Re:start。


看着看着莫名想哭。






03|选择(罗勤耕×章远) by 白菜炖土豆儿


(这篇两个人我都不熟emmm…...)


颤抖、失神、拒绝见面、逃避、害怕......故事开始在惯性被打破那一刻。以为一段大吵架将要上演了,没想到章远先败下阵来,他既然有决心毅然于五年前逃离,却在看到对方那一刻心马上软了下来。他还抱着一丝希望,再一次问“你选好了吗?”。如果五年前事情完结了,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事情来临,除非当事人后悔,想要挽回,又或者根本章远不给对方解释机会就一走了之(所以后来才会那么害怕)。他既于心有愧,又抱着侥幸心态,贪婪对方那一丝温柔。


于回忆过后,衔接回当下,一个很美而完整的插叙,再到罗勤耕的难言之隐,和推动现在的时间线:努力去化解冲突与拉近距离,直到他再也于心无愧,直到章远原谅他,直到他得到他想要的。又或者,单纯只是文中所提,给予一个答案,尽管是把问题原封不动地抛回去。


(这篇是我很喜欢的吵架/冲突。就连最后都带着一丝狠劲儿,以及罗勤耕十分完整的爸爸身份,还记得叫章远不要说脏话。真是莫名的笑了。)






04|心如止水 by 一颗药丸【和居劳斯抢男人】


一篇沙雕误会与“久别重逢,甚是想念”的甜饼。澜澜皮得可爱。






05|时间刻度(何开心×韩沉) by 有颗炸炸送给你


(心沉啊啊啊——)(其实我也吃这对)


很可爱的心沉,语气神似。很喜欢这两句:“一年一年一遍一遍地告诉对方,即使是这样的、那样的状况,或好或糟,重逢还是陪伴,重来一万遍,我还是会对你说,我爱你啊,就好像最开始的那个夏天一样。”






06|道貌岸然(罗浮生×杨修贤) by 修敬上


一篇主人公俩人都很惨但围观群众很快落(?)的故事。


曾经在背道而驰、非他本意的为势所逼、身不由己下,俩人走到尽头落得分开的下场。而他们之间恐怕有很多难题,最大的误会,被消磨至尽的爱意,决心要分离的致命一击......一切都没有解决就“街角重新偶遇”了。


杨修贤也曾为对方拔掉爪牙,去掉本性,只是他这份真心落在了空荡的彼端无人接住,消散至零,半分挣扎都没有就直接消失掉。(这句看得我瑟瑟发抖,很痛很痛:“杨修贤是个好孩子,可有朝一日也学会了自杀,一点一点杀掉天真,一点一点杀掉真心。”)


这么看,难题足够大而复杂,就是可惜没有看到俩人怎么一步步解决。所以我疯狂期待后文待续。(有的吧?太太不会坑了的吧......)






07|前男友(罗浮生×杨修贤) by 大鲸鱼


一个互怼互损和打是疼骂是爱的重逢故事。罗浮生是认定了这个人就不会放手,小吵小闹他都可以忍耐,甚至像文中那样以牙还牙,尽管醋意丛生。看着很有喜感。感觉还可以延续一下?






08|失联一年的前男朋友突然找我上床,怎么办?(论坛体) by 霸王龙本人


“不变定律”:论坛体=狗粮。好、好甜!






09|洛丽塔的沉默羔羊(丑X罗非) by 桑叶糯米球


连环杀人案在东江发生,罗飞查案发现相关嫌疑人丑,前去了解。故事止于丑看到他的怀表后邀请罗飞观看他的表演。且看后文如何发展。(本着人物皆善良这一点,丑应该不是凶手。)


(很难得的悬疑故事。名字有点严肃。太太很大胆,大胆于敢写悬疑,写悬疑敢tbc,也证明功力深厚,如果,如果最后太太坑了大概会有很多人起来催,比如我www)(强烈期待后续)






10|韶华 by Morwen


题目好美。是淡淡的,平静的岁月美好。很喜欢这个“旧文人气质”的巍巍。对1950年代前后不熟悉,却有着仰望和好奇。故事很真实,甚至反映现实状况。


(胡同楼巷梧桐酒馆收音机说书人与岁月铺满的长街......每次都会想起蒋蒋的南城旧事)


如果,未曾点开地步那链接,我愿记忆停留在最美好的那一刻。




于我,这篇文后半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走神的想起了某橘太太的求心,感觉很似。少年同样被逼着于一夜间长大。过去曾经,总有这擦不掉的疯狂与不堪回首的心痛。#有感而发#


——体は灰へ変わって、記憶は塵へと化して、歴史の一文字も満たさず終わるだけ。Andeverything turns to dust to dust, せめて小さな花がほら咲きますように、forget-me-not.(身軀化作了灰燼,記憶則化為了塵土,沒能在歷史上留下任何文字便迎來了終結。世間萬物終將化為塵土,請至少讓渺小的花兒綻放於此,勿忘我。)






11|三生同归 by 朝想有学上🉑


这篇属甜虐甜(三文治)爽文。开篇愉快,然后接着手串坠梦说昆仑时邓林之阴那惊鸿一瞥。再梦到沈三时曾受伤受嵬照顾而相依为伴。


这篇文很干净,没有什么额外不相关情节,就是跟着原著虐了点。尽管最后俩人终相见紧抱,我却想哭。这个赴约,也太久了吧。当真是狠心。






12|指导老师是沈巍的快乐你想象不到(论坛体) by 层楼


论坛体=狗粮X2。感觉还可以待续一下。






13| by 雨醉青蔷


因为太太文前说了,所以有心里准备,但还是觉得开头有点惊悚。


任谁在半夜两点回到家被人如此轰炸,都不想回答的。更何况这个“十指红如血色的女朋友”也只看到,想到自己得不到,全然没有一分体谅的心,然后更是一句话都不说就一走了之,叫人心凉意冷。于此,“女朋友”=“麻烦”=“自我中心/不懂体谅”三样事情捆绑在一起了。也许那个名字“沈唯”是炸弹,最后一条稻草,可已经没关系了。他就只是个过客,只是为了带出赵云澜过去相似的日子。


浑噩的日子里,他不断寻找当年的影子,一点点叫嚣着贪恋与不舍。然而,怪的是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只是浑噩的重复着,一次次,一遍遍。而他却没有想着去寻找为什么。


他昏睡到清晨醒来找人找不着人,好大一段过渡段,一直到他来到山茶村,进入“重逢”。再见逃过一劫的少年沈青末......


就赵云澜不知道和惊觉自己会跟猫说话这一点,感觉像大封以后被巍巍消除了部分记忆的澜澜。随着后文沈青末也被怨灵杀掉了,才后知后觉原来只是赵云澜不肯面对事实而已,而这一切不过是个梦。


这篇文如果不是直接写出来,大概会看不明白。梦境与梦境的界线十分模糊,因为是假象,所以才能忽略时间空间,放在了赵云澜的感觉上。


好狠的一把大刀。文笔无以置疑美美的。梦境之间以赵云澜的感受串连,奇幻又奇怪,最后落在选择打破一切痛心清醒的镇魂灯中。


(颇为讽刺,最妖艳的花儿开在尸体血流上,美而残酷。也像这篇文,要打破多少美好,才能得到一点儿被现实摧残后的救赎。)


(个人对人偶有种害怕,会动的还好,不懂的看着超级可怕)






14|某z姓影帝出道多年零绯闻,究竟是隐婚还是性冷淡? by Addiction.


论坛体=狗粮X3。








后感想:


感谢太太们产粮!!!!!整体感觉意犹未尽。跪求太太们别坑呀!!!


(我好像知道为什么大家喜欢写杨修贤,其中一个是他放荡不羁的性格本身就是很好的吵架借口,然而产生冲突后却又很难解决,因为修身养性的杨修贤就不是杨修贤了,但要罗浮生迁就他,醋意能把他整个淹没。)(*论坛体、少过百字不艾特~就酱紫)






重操旧业好快乐的潜水户庸人兼路人小风


二零一九年夏


感谢遇见,感谢阅读φ(≧ω≦*)♪



   
© 修敬上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10)
热度(246)